又改回了莨菪

想要评论!

韩张|后宫佳丽三千人

过年那会决战封建之巅就想写,居然拖到现在,又名《后宫旅游团》,很傻逼的东西

cp韩张

有不明显的喻黄双花(


1

韩文清看着主殿里跑来跑去的黄少天孙翔张佳乐,旁边聊天的喻文州苏沐橙,额角突突直跳。

“你……”他想气势汹汹地质问张新杰,一转头看到张新杰波澜不惊的脸上写着“有意见吗”四个字,还是没问出口。

“孙翔是时钦托我看一阵,等轮回安定了就会派人接他走。”

“苏姑娘是叶前辈的嘱托,等兴欣安定了就接她过去。”

“文州是我的老友,算我帮他一把,黄少天是跟他一起的。等蓝雨那边解决好了他们就出去。”

“张佳乐前辈,呃,他算我家亲戚。百花谷以为他是叛徒在追杀他,来躲一下。”


2

张佳乐蹦蹦跳跳地窜到韩文清跟前上下打量他:“新杰这就是你非要跟着的那个将军嘛让我看看哎怎么一脸凶相啊你就天天对着这个黑脸是吗……”

“前辈,注意礼数。”张新杰意在让张佳乐不要再乱说话了,但屋里的人听到了,慌里慌张手忙脚乱地行礼。

“参见皇上,参见皇后娘娘!”

张新杰突然觉得,自己做人情让这群人来后宫避难躲灾,好像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3

“所以你拿选妃来卖人情来了?”喻文州跟张新杰在树荫下下棋,黄少天在树上、睡觉。“老韩,咳,韩帝,他没意见?”

张新杰目光留在棋盘上,一边吃喻文州的子一边回答:“你随便怎么称呼。难道真的要我挑十个官家小姐高门贵女吗。”

喻文州假装咳嗽,然后问他你不会为这件事吃醋了吧。

张新杰倒是坦荡:“我为什么不能吃醋?”


4

当初先帝荒淫无道不得民心,是张新杰坚定辅佐韩文清让他登上皇位。分功时一群老臣又忌惮张家功高盖主,虽然韩文清不介意但张新杰为了家族打算也觉得不妥,最后他想了一个好办法——他嫁过来做皇后。

反正经过许多波折后张新杰入宫为后但依然临朝参与国事。同时民间也开始传颂一些帝后恩爱感情和睦的歌谣与故事。


5

黄少天睡醒了,其实是他睡迷糊想翻身结果差点掉下去惊醒了。他蹿到喻文州身边看他们的棋局。

看了半天看不大明白他们两个弯弯绕绕的套路,折了树枝去一旁舞剑了。

等两个人下完一局,张新杰看着拿树枝当剑都练出一头汗的黄少天,思考。

“是我考虑不周了,你们都要练武吧,需要什么武器去兵库房那边拿,说是我允许的。”


6

去搞了武器回来的黄少天和孙翔在花园比试,把花花草草枝枝叶叶都打蔫了一片。

两个人打了半天以黄少天为胜,孙翔愿赌服输趴下了准备做俯卧撑。

“喏,二乐和苏妹子你选一个吧。”

孙翔看了看一脸幸灾乐祸跃跃欲试的张佳乐咬牙喊了苏沐橙。苏沐橙跟他们混熟了也不扭捏了,过去坐在孙翔身上。

“不行吧,之前新杰都是盘腿做老韩背上的你这样算帮他的哈!”张佳乐欺负孙翔的算盘落空,在一边起哄。

苏沐橙只是笑笑:“行行行,算我帮他。”


7

苏沐橙一开始是一个人住一间宫殿的,张新杰安排时考虑的是男女有别,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住一间宫殿,张佳乐和孙翔住一间宫殿,苏沐橙单独住。

结果第二天晚上这小姑娘就来敲他的门,扭捏地表示自己怕鬼,于是安排去张佳乐他们那殿了。

然后三个人很快就混得非常熟了,熟到张佳乐踩着孙翔的肩膀翻墙出宫苏沐橙在旁边放风。

后来张新杰知道了这件事,他表示:“其实你们直接走门出去就好了,又不是什么正经妃子,自己注意别被仇家在长街上砍死就行。”

但是他们三个依旧爬墙出去,对此张佳乐表示:“这样才有意义!”

带外边的小吃回来当夜宵有什么意义。


8

韩文清近段对喻文州的怨意见很大。

原本他和张新杰在处理国事之余是有很多他们两个人的私密时间,但是近段这些时间被张新杰分给喻文州了。

甚至在两人意见相左时张新杰会搬出喻文州:“上次文州说巴拉巴拉我觉得很有可取之处。”

但是无奈喻文州确实很有学识和眼光,张新杰引用的也很有道理。韩文清不好直接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样太意气用事了。

于是韩文清把某州新出土的古籍赏给了喻文州。


9

小太监捧着装古籍的箱子到喻文州殿里,苏沐橙和张新杰也在。

苏沐橙在门口问那个太监是不是搞错了,这个新杰有没有。小太监还不够老辣以为喻文州是新宠,乐呵呵地回苏沐橙说没错就是给喻贵人的,仅此一本呢皇后都没有。

张新杰在屋里表示无所谓,看着喻文州战战兢兢地收了那本古籍又先捧给自己:“虽然不知道老韩什么意思但是新杰你先看看吧。”

张新杰耸肩。


10

到底名义上古籍还是归了喻文州,所以张新杰往喻文州那边跑得更勤了。

两人一起研究一本书,能讨论的就更多了。每次张新杰快睡觉了才依依不舍地火他寝殿,跟挑灯夜读还在批奏折的韩文清说声晚安就洗洗睡了,韩文清才知道什么是自作聪明自作自受。

“新杰。”终于韩文清在某个午后叫住要往喻文州那边跑得张新杰,“我想要你留下来陪我。”

张新杰歪头,一下子想明白了很多事,忍不住笑了。“下次吃醋直说,别扭什么。”


11

趴在墙头的黄少天和穿裙子不方便爬墙所以站在下面的苏沐橙两人深藏功与名。

然后黄少天被喻文州拎走了。


12

中秋节苏沐橙说想出宫,张新杰觉得可以,拿了几张宫廷暗卫名单点人陪同。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来说要出去,顺便跟张新杰要点银子。

张新杰算了算,好像是该给他们发月钱。之前一整个后宫就他一个人,他们也没要,搞得张新杰都忘了月钱这件事。

但是苏沐橙不想跟他们两个一起上街,嘟嘟囔囔好几回。本来黄少天也不想跟她一起出去的听她这么一说逆反心上来了,非要和苏沐橙一起去。


13

回来后黄少天躺在地上说这几天都不想看见苏沐橙的脸了,喻文州笑呵呵地拿蒲扇把黄少天的脸盖起来。


14

由于后宫里只有苏沐橙一个姑娘,所以各州给后宫进贡的什么珠啊翠啊除了张佳乐会挑几个漂亮的玉石其他都归苏沐橙。

拿多了苏沐橙也不安,去跟张新杰说不要再给她了,张新杰在和韩文清批折子,头也不抬回她:

账都记叶修前辈头上。


15

“张新杰——新杰你救救我——”黄少天在屋顶宫沿上撒腿狂奔,几个宫人在底下追他,喻文州远远在后面跟着走。

黄少天跳进张新杰的寝居,张新杰在吃饭,看他过来也不招呼,一边咀嚼一边静静地看着他等他说话。


16

“我今天本来去找乐乐练剑就是我耍剑他耍弩然后我们两个打到饭点我就寻思着我那屋太远了在乐乐这里吃个饭好了完了我就差遣人去告诉阁主,呃就是文州,告诉文州我今天在乐乐这边吃晚饭让他不要等我。”

“然后,然后那个小宫女说不行不行说老韩翻了我的牌子今晚来我这里要吃晚饭吃完晚饭还要做什么啊我可打不过韩文清!”

“一开始不是说好了就是走走形式吗我们各取所需你和老韩和和美美恩恩爱爱百年好合天作之合天生一对比翼双飞金蝉做媒我们乖乖当鹌鹑以后再还你人情,一开始也没说还要卖身啊。”

“新杰我跟你讲老韩这个是出轨,是非常严重的行为他今天敢来强药我明天他就背着你去逛青楼后天他就乐不思蜀背信弃义红杏出墙这个行为非常恶劣!”

“说远了然后我想着文州还在那边呢万一老韩他找不到我转移目标去欺负我阁主怎么办啊我就跑回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哎呦一大群宫女太监在那里吓死我了我赶紧带我阁主出来找你但是文州跑太慢了我先过来了。”

“皇后娘娘你可也为我们做主啊!”


17

黄少天太有说书天赋,后面追上来的宫人没忍住笑出了声。

张新杰吃完饭了,慢条斯理地用手帕擦嘴把餐具整理好。

“你不知道吗,文州或张佳乐前辈没跟你说吗?”


18

最后喻文州来了,憋着笑把事情解释完了。

内务府有人拜高踩低,看他们从来没有被韩文清“宠幸”过便当他们是不得宠的,于是克扣一些物资中饱私囊。

喻文州得过孤本古籍,苏沐橙经常有宝石饰品,张佳乐是张新杰族人,于是克扣的对象成了黄少天和孙翔。

但是他们两个不熟悉宫规被苛待都不知道,直到周泽楷给孙翔写信寄到了张新杰手上,张新杰拿去给孙翔的时候才发现。


19

“这个柜子坏了?不知道诶我都没东西装。”

“炭火?天天和黄少天打架回来热死了。”

“饭菜……我好像都是在别人那边吃的。”

孙翔坐在咯吱咯吱响的床铺上,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张新杰。


20

虽然他们不在意但是这样下去总不是个事,而且内务府也是要整治一下。张新杰一查发现账目不对头的还有黄少天。

于是他喊韩文清去这两个家伙那边吃个饭,刷刷脸,先让内务府把他们的东西发了。张新杰想要清扫后院不方便打草惊蛇。

于是韩文清去孙翔那边吃了个午饭,又准备去黄少天那里吃晚饭。


21

没有吃上黄少天的饭的韩文清听说了黄少天跑去张新杰那里的事情,内心骂骂咧咧。

今天忙了一个早上,午饭还要去跟孙翔吃,孙翔懒得喊人准备带他去苏沐橙那边蹭饭。吃完饭想去找张新杰,结果张新杰午睡了,等他睡醒了又开始处理国事。

累了一天还要去跟黄少天吃饭,本来他就不想去见那个成天笑眯眯"粘着张新杰"的喻文州和罗里吧嗦的黄少天,结果这两个还逃了。

不仅没吃到饭还威严扫地。


22

韩文清到张新杰那边时已经聚了一群人,苏沐橙孙翔也到了,还围了一些看热闹的。

张新杰坐着扶额,苏沐橙在旁边一脸八卦地看着喻文州给黄少天说明白这件事,张佳乐在吃张新杰宫里的水果。

“新杰,你吃过饭了吗?”


23

张新杰不仅吃过饭了,还不大想再摆一桌给他吃。

“文州少天他们俩还没吃饭,你去他们那里吃去,早点回来,赈灾的账还没对上。”

于是韩帝被张后赶去别宫蹭饭了。


24

黄少天自知是自己闹的乌龙,饭桌上都不好意思吵韩文清了,嘿嘿赔笑拿公筷给韩文清夹菜。

夹了两筷子喻文州不大乐意了,咳嗽两声,黄少天又给他夹。

忙碌碌半天黄少天意识到不对劲,“靠”了一声把筷子放下,坐下来端碗自己吃饭。

“阁主我要吃那个豆腐你帮我夹我夹不到!”

“老韩给我递一下汤匙!”

韩文清黑脸,韩文清不满,韩文清递出汤匙。


25

苏沐橙和孙翔是同日离开的,那天下了一点雪,张新杰乔装送他们两个出去。

孙翔坐船走,他天天赵黄少天练武,这个人壮实了很多。张新杰把两封信交给他,一封是给江波涛的,一份是给孙翔的。

“你什么时候真犯了大事,拿着这封信,保命算不上但能保你有个全尸。”

孙翔哼哼唧唧的小声道谢,认真地行了个礼上船走了。


26

苏沐橙是叶修来接的,送走了孙翔张新杰带她去城郊。

叶修带了一个很大的斗笠,叼着根草向他们挥手。苏沐橙抱着一个小箱子钻进马车,箱子里是她很喜欢的一些珠翠饰品。

张新杰向叶修伸手,叶修望天叹气,取出两箱子金来。

“没这么多的。”张新杰推一箱回去。

叶修拿起来又放他手上:“劳小张后照顾沐橙了,帮了大忙,这份情我们兴欣不会忘的。”


27

开春的时候张佳乐也走了,孙哲平夜袭宫殿来接人。

张佳乐大喊说我还在洗澡你现在就怎么来了你等我一会!

然后两个人第二天早上才走。


28

张佳乐给张新杰留了一屋子草药和一院子花苗药苗,还有一抽屉的南疆毒药,用法解法都在一个本子上写得工工整整留在桌上。

孙哲平给韩文清带了一些床|上|用具,被张新杰婉言谢绝了。


29

喻黄两个人是夏季走的,黄少天非要耍帅走屋顶,结果在街上中暑了,喻文州又把他拖回来。

耽搁了一天,第二天出发黄少天规规矩矩走门口了。喻文州跟张新杰行了礼,又和韩文清聊了几句,最后留了个玉佩,说以后有什么事需要蓝溪阁的,这个玉佩在蓝溪阁定鼎力相助。

张新杰说你先把蓝溪阁重建吧,就黄少天一个人喊你阁主,多不好。

黄少天在后面骂骂咧咧,喻文州又行了礼走了。


30

“可算清净了。”韩文清从后面环着张新杰,下巴支在他肩膀上。“新杰。”

张新杰知道他想干嘛,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脸:“先把上个月各州税务算清…你少咬我!”

被翻红浪。


31

久没开荤的韩文清吃饱了,抱着张新杰蹭蹭准备睡觉。

“前朝是不是一年一选扩充后宫。”张新杰没睁开眼,梦呓一样发问,“方士谦和王杰希前辈说想把他们徒弟带来躲一年,毕竟文州要重建蓝溪阁时钦重返雷霆,江湖上又要乱一阵子了……”


32

“有你就够了,新杰。”


意思是别往后宫塞人了真的很烦!




评论(8)

热度(46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